English

一份议案引出《政府采购法》

议案提案追踪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戴自更)政府采购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去年人代会上,由浙江代表团章凤仙等31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第12号议案引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的注意。现已证实,《政府采购法》起草小组已于去年4月9日成立,预计2001年8月以前可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章凤仙代表介绍,他们提出这个议案的出发点是:建立和规范政府采购制度,加强财政支出的监督管理,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增加政府采购透明度,促进廉政建设。

章凤仙代表说,她领头提出制定《政府采购法》是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的。“政府采购中因为不规范而导致国家的财政损失是个很大的黑洞,从全国范围看,数量可以从亿万计,不仅如此,由此引发的腐败情况也是触目惊心的,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在对该议案的答复中称:“该议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起草和制定政府采购法很有价值。”“政府采购法已列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同时成立了起草工作小组,拟订了起草工作计划,”“在起草过程中,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和吸收议案的有关内容,争取按期或提前完成起草任务,起草出一部能够适应我国政府采购工作需要的和操作性比较强的政府采购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